知书达理的礼礼

       易遥的生活好像一直处在黑暗里。

       耳边充斥着林华凤尖锐的叫骂,头发被抓起又被狠狠砸下。

       痛吗?大概也麻木了吧。

       易遥理了理乱如麻的头发,支撑着起身。林华凤大概也累了,躺回沙发,还不忘尖锐地讽刺:“我看你就是贱!”易遥没说话。擦血,抹药,一切都熟练地像是理所当然。

       窗外透进来些暖黄色的光,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李宛心夸张得有些造作的声音“哎哟喂我的小祖宗,牛奶喝了……”她似乎已经能看到齐铭皱成一团的苦脸,一副抗拒。

       不是所有人都像齐铭那样幸福的。

       都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有些人满身阳光,有些人深陷泥潭。

       一队蚂蚁顺着血管向上进发,爬上心脏。

       哈,占领啦。


       齐铭像往常一样,在巷口递给易遥一袋牛奶。

       易遥没接,也没说话。

       “你妈打你了?”

       “嗯。”

       对于顾森湘的死,两人小心翼翼地选择只字不提。或许是那则短信打破了一切的生活轨迹,但世间又哪里存在过绝对的对与错,一切都不过是人自己的臆想罢了。

       当人们都将议论的矛头指向易遥时,谁又曾关心过这件事的始作俑者的身份?

       对的或错的,无人关心,他们关心的只不过是这件事的艳俗程度够不够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顾森湘死了,顾森西走了。一切都好像回到了最初的模样,好像他们从未来过。

       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顾森湘。易遥抬头看天,不然在眼眶打转许久的眼泪掉下来。

       那个温柔又漂亮的女孩,浑身都散发着和齐铭一样的感觉。承满身阳光,肆意张扬。比起自己,好像走在漆黑的隧道,光偶尔从自己身上打过,转而照在了她身上。

       习惯了黑暗的人也会渴望光明,渴望稍纵即逝的温暖。

       易遥在心底承认自己的自卑,却嘴硬地把自己伪装成了不需要爱的刺猬,缩成一团,只露尖锐的刺。

       “你怎么了?”齐铭停下来看她。

       易遥抹了一把眼泪,“我是不是一个让人很讨厌的人?”

       突然被无厘头地问了奇怪的问题,齐铭愣了一下,转而却又认真的想。他盯着她:

       “你不是。你就是你,你是易遥。”

       泪水汹涌而出。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突然去问这样让人没头绪的问题,却得到了有些出乎意料的答案。

       你就是你,无人能够替代的你,敏感的你,脆弱的你,假装坚强的你,你是独一无二的你,你是易遥。

       维持了十几年的坚强在一瞬间土崩瓦解。那条叫人生的漆黑隧道里好像突然亮起了一盏灯,她就站在灯下。

       好像……比想象中还要温暖些。

       她并不那么惹人讨厌,并不那么一无是处,她也值得被爱。

       生而为人无罪,所有人都值得被爱。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